ᅠᅠᅠ

ᅠᅠᅠ

【凹凸世界乙女向】【联文生贺】荆棘歌

  

  #给果果的生贺√  @焦糖黏土【和果】
  #算是温水煮青梅的番外。生贺番外的主角姑娘是她家女儿苏少棘,cp银爵 。要看少棘的故事的点这儿:今天委员长翘课了么
  #很努力地按照印象中的委员长去写(:з」∠)_然而渣文笔写不出委员长的一半好!如果ooc了果爹求一定要告诉我!求不嫌弃文笔![土下座]
  #在给少棘发糖时忍不住私心给自己发了糖(:з」∠)_[走开] 要看墨白的故事的姑娘点这儿:温水煮青梅[1]

  ♢
   

  学生会的那位风纪委员长大人,在许多学生的眼里,是如同瘟神一般的存在。
   

  这并不是说她人不好。——倒不如说,自从她上任之后,凹凸学院的风气在她凌厉风行的手段下得到了大幅的整改。
   

  规章纪律不再是摆设,无数学生流着宽面条泪、抱着从未碰过的校规挑灯夜啃;领口的扣子被强制性地要求扣紧,校服必须笔挺不允许一丝的褶皱;整所学校在一夜间变得焕然一新,就连雪白整洁的墙壁仿佛都在欢唱制度之歌。
   

  自那之后,屡次搞事屡次被抓,搞事f4愁云惨淡。
   

  在亲眼见到风纪委员长之前,墨白曾经想象过她是一个怎样的人。
   

  她或许是严谨冷静的,盘着利落的发髻,脸上的黑框眼镜透出一丝不苟的气息。
   

  她或许身穿黑色礼仪服,皮鞋踏在地面的声音快而沉稳,嘴角抿起的弧度正经严苛。
   

  她或许一手捏紧登记表,浅色的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。她挺直腰杆地立于校门口,下巴微扬,向迟到的学生询问姓名,声音如大提琴的咏叹调般华丽悦耳。
   

  ……
  

  直到某一天,墨白终于见到了传说中风纪委员长的真身。
 
 
  巷口的转角,仿佛空气的色调也灰暗了几度。坑坑洼洼的水泥墙上泼溅了刺目狰狞的血渍,如蛛网般蜿蜒了整个墙面。
   

  空气中混杂着血液的腥臭味,以及,红色液体自墙面流淌的粘稠的滴答声。
   

  黑色长卷发的女人毫不留情地甩开了手中攥着的鼻青脸肿的脑袋,任由那个气息奄奄的身体重重砸落在血迹斑斑的地面。
   

  一片寂静。
   

  只余苟延残喘和血液流淌的息娑声。
   

  在落日的余晖下,女人淡漠地转过头,露出颊边一缕挑染的白发。她的肤色比常人苍白些许,居高临下地俯视呆滞的少女时,那双如夜漆黑的眸子仿佛染上了苍凉的血红。
   

  她吐出一口烟雾,在白烟散入干冷的空气时,将手中的烟狠狠地摁在墙上,拧了两拧。
  

  带着火星的烟灰噗呲噗呲地落在她的鞋边。
   

  在转身的刹那,女人胸前的校牌如同被夕阳余晖灼烧一般,绽放出耀眼的亮色。
   

  上面写着——
   

  「学生会-风纪委员长」
  「苏少棘」
   

  ♢
   

  苏少棘回到家时,已经是晚上九点。
   

  客厅里透着暖融融的灯光。她踏进家门,脱下外套挂在门边的衣架上,向厅内走去。下一秒,她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。
   

  她一愣,顿住了脚步。
   

  搂着自己的手臂沉稳有力,属于男性的滚烫温度从背后接触的皮肤处传来,将她微冷的身体捂得渐渐回暖。温热的吐息缭绕在耳边惹人发痒,熟悉的气息在一瞬间盈满鼻腔。
   

  在片刻的寂静后,苏少棘回过神来。
   

  “……是银爵啊。”
   

  “嗯。”
   

  沉默半晌,对方松开了圈着她的手臂。狭小的昏暗走道中响起了低沉磁性的男声。
   

  “欢迎回来,少棘。”
   

  ……
  

  风纪委员长苏少棘有一个很少人知道的秘密。
   

  她正与年级第三的银爵交往中。
   

  乍一看这是一对八竿子打不着的组合:热爱打架、作风糟糕、成绩常年飘在及格线的懒散风纪委员长,与沉着冷静、一丝不苟、沉默寡言的年级第三——怎么看,两者都发生不了什么交集。
   

  可戏剧性的事情就是这么真真切切地发生了。
   

  苏少棘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怎么和银爵走到这一步的。不知怎的两人就见了面,然后接触渐多,接着便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他的表白,直到发展成现在的同居关系。
  

  ……虽然这一点她一直嘴硬不承认就是了。
  

  ……
  

  “你今天回来得很晚。”
   

  “嗯?这个啊。”苏少棘懒洋洋地靠在银爵的肩头,张嘴咬下他递过来的蛋糕,“今天放学路上见到我们学校一个小姑娘被人套麻袋了,就顺手帮了一下她。”
  

  身边银发青年顿了顿,垂眸瞥向她:“你又去打架了?”
  

  “……我说,银爵!为什么你总是能从我的话里提取出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啊!”
  

  黑色长卷发的少女直起身,不满地锤了锤沙发。银爵伸手揉揉她的脑袋:“抱歉。我只是怕你受伤。”
   

  青年的声音清冷,语调却柔软温和,让少女心中刚生出的一丝怨怼瞬间在他的声音里融化殆尽。苏少棘与那银色眸子对视两秒,不太自然地别过脸,低低地“靠”了一声。
  

  “嘁,不过是几个小混混,怎么可能伤得到我。”
  

  像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窘迫般,她不屑地哼了一声,重新靠在沙发靠背上:“不要总像老妈子一样管着我好吗,不然即使是银爵你我也会生气的。”
   

  “……”
   

  银爵沉默着没有回应,只是将手中的蛋糕递到她的嘴边。苏少棘张口就要咬下,青年却已经将手指连着蛋糕伸进了她的口中。
  

  少女愣了愣。
  

  青年手指微硬的指腹与灵活的舌搅合在一起,混着津液,将柔软的蛋糕搅得粉碎。
   

  蛋糕香甜的味道混着青年独有的气息,瞬间在口中四溢。
   

  苏少棘微微瞪大眼睛,脑袋发懵地望向一脸平静的银发青年。
   

  青年的指尖在搅动一番后,轻轻捏了捏她的舌尖。一阵触电般的酥麻感沿着舌尖霎时传遍全身。苏少棘抖了抖,眼睛一下子湿润了。
   

  “呜……”
   

  在听到她下意识地呜咽声后,银发青年白色的瞳孔微沉,在柔软的灯光下镀上了一层浅粉色的暧昧柔光。
   

  不知过了多久,等银爵面不改色地抽出了沾着晶亮唾液的手指,苏少棘才回过神来,身体向后一缩,捂住嘴,恼羞成怒地瞪着他。
  

  “银爵!你你你你怎么那么恶心啊!”
   

  银爵歪了歪脑袋,似乎有些茫然和委屈。
   

  “恶心?”
   

  “……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苏少棘被那目光刺得迅速别开眼,支支吾吾地寻找恰当的词汇,“我、我是说……那样很脏啊!口、口水什么的……”
   

  “不脏。”
  

  “……哈?”
  

  “少棘的一切,都不脏。”
  

  轻声念出这话时,银爵的眸子仿佛在发光。在黑长卷少女的脸陡然烧红时,他俯下身,轻轻吻了吻她白皙的额头,继续陈述道。
  

  “少棘是我的宝物。”
   

  苏少棘紧张得结巴起来。
  

  “……不、不要突然说这么肉麻的话……”
  

  他的吻继续下移,湿漉漉的柔软唇瓣轻轻擦过她的鼻尖。
   

  “我不喜欢少棘打架。”
  

  “但是如果你喜欢的话,我不会阻拦你。”
   

  “我知道你很厉害,但你也是会受伤的。我希望你至少打个电话回来,不要让我这么担心。”
   

  唇终于印在了柔软的唇上。
   

  银发青年扶住她的后脑,微微侧头,探入舌尖,找到了她的舌,加深了这个混着蛋糕香气的吻。
   

  “——多依靠我一点吧。”
   

  寂静的客厅中余下唇舌相接的模糊水声和少女隐忍的喘息声。
   

  半晌,传来了闷闷的女声。
   

  “……好。”
   

  ♢
   

  暑假。
   

  墨白一早就从季瓷那儿打听到了风纪委员长的生日,提前一周便开始急吼吼地准备生日礼物。
  

  被她大清早拉起来的格瑞没有半点怨言,默默跟在她身边,听她滔滔不绝地吹那位委员长有多帅有多美,连买个礼物都挑挑捡捡犹豫不决。结果到了中午,礼物没买到,甜品零食倒是买了一大堆。
  

  两人在快餐店吃午餐时,墨白眼尖地瞥见对面桌上的两个人。
  

  ……似乎有点眼熟。
   

  “欸那不是我们委员长嘛!”
   

  少女一脸惊喜,跳了起来,正要丢下叉子跑上前,就被格瑞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住了手腕。被迫停下步子的少女一下子不开心了,转头气鼓鼓地瞪他。
   

  “欸——你干嘛啦格瑞!”
   

  银发青年语气冷静:“你好好看看他们在干什么。”
   

  墨白一愣,定睛望去。
   

  银发黑肤的青年用叉子叉着蛋糕,递到黑卷长发的少女嘴边,目光温柔;少女则毫不客气地啊呜一口咬下去,平日里冷淡的脸上满是满足的笑意。
   

  在正午的柔和阳光下,那画面怎么看怎么和谐。
   

  墨白顿时懵了。
   

  在大脑发蒙的情况下,墨白被格瑞扯回了座位上坐下。全程她都紧紧盯着那两人所在的区域,连把蛋糕戳脸上了都不敢放过一丝动静。
   

  在格瑞无奈地用纸巾擦拭她脸上的奶油时,她才像是突然苏醒过来一般,目光直愣愣地盯着格瑞,失神地喃喃道:“委员长原来有男朋友了啊。”
   

  闻言,银发少年动作一顿,脸刷地黑了,望着她一字一顿道:
   

  “你也有男朋友了。”
   

  “欸?我知道啊。”
   

  墨白塞了口蛋糕在嘴里,一脸茫然,似乎完全没有领会到他话中的意思。余光瞥见银爵和苏少棘吃完后站起身走向店门,她胡乱地嚼了嚼,将蛋糕吞进肚子里,认真地对格瑞说:
   

  “我只是觉得委员长和那个人很登对啦。”
   

  阳光正好。一如走出店门的那两人只向对方绽放的温柔笑颜。
   

  “——他俩咋还不去扯证啊。”
  

  fin.
  

可能会有姑娘搞不太懂设定(:з」∠)_想看其他联文的姑娘搜一下“沉迷女儿无法自拔”这个tag√
   

评论(10)

热度(47)